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日报 | 汉台186个市、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多亿元

当前正值项目施工黄金期,汉台区重点项目工地上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抢时间、攻进度、强保障,跑出高质量项目建设加速度。

今年以来,汉台区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总抓手,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吹响大抓项目、大抓环境、大抓效能的集结号,把抓项目作为谋发展的顶梁柱和压舱石,全面掀起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的热潮。截止2月底,160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12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21.28%,26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19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20.15%,拉动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

3月31日,笔者在陕西科贸技工学校创业培训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栋栋教学楼、公寓楼拔地而起,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施工,各司其职、干劲十足,争分夺秒赶进度、抢工期。

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总建筑面积达4.9万余平方米,包含学生公寓楼、综合教学楼、实训中心、综合办公楼、图书科技楼等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可承担3000余人全日制创业就业技能及实训,每年可向全国定向输送熟练职业技能务工人员800余人,培训创业型人才400余人。

“目前,项目已累计投资1.2亿元,6栋楼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装修,预计今年9月可竣工投用。”陕西科贸技工学校党支部书记介绍,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

为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汉台区精心制定出台《汉台区2023年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实施方案》,全面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坚持领导包抓、专班推进、清单管理、动态督办等工作机制,定期深入重点项目现场,检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出现的土地、规划和水、电、气等基础配套问题,切实做好土地、环评、资金争取等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陕西中鼎泰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电商一体化外包、店铺保姆式托管、电商运营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公司,2022年8月从外地招商引资落地汉台,吸纳本地就业300余人,服务网络通达全国。

“多次考察后发现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人才资源丰富,服务多方位、有质量,企业从外地搬迁过来之后,相关部门帮助我们简化政策落地各项环节,在政策宣讲、产品销售、场地租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用实际行动让我们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公司总经理蔡辉介绍说,目前,公司正在拓展跨境电商业务,探索自建网销平台,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额3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超500人,可实现区域性股权市场上市。

为当好金牌店小二,做好企业贴心人,该区推行“项目+专班+领办”服务方式,建立“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极简审批模式,发挥“专家会诊+审管联动”协调机制,积极探索施工许可分阶段办理办法,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实行全流程“一站式办结”,大幅压缩材料申请和办理时限,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5个工作日之内,13个区级部门10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为项目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强服务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