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冬日暖阳 汉台未保中心情系困境中的未成年人

为了高度关注处于困境中的未成年人,完善未成年人的社会救助体系,1128日下午,汉台区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台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汉台区博爱公益志愿服务协会一行4人前往河东镇河东店村走访看望困境中的未成年人。

在河东店镇小杰(化名)、小其(化名)、小芳(化名)、杨娟(化名)、小钰(化名)等未成年人家中,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问寒问暖,问生活情况、问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面对现实,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人才。

通过对困境中的未成年人走访慰问、谈心、鼓励、赠送高档棉被和手工布艺福袋,这些孩子与志愿者拉近了距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困境中的未成年人的关爱,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近年来,汉台区救助管理站多措并举,在让未成年人在学校受到全方位的教育而外,还对校外未成年人进行多方面关注,他们经常组织未成年人利用周六、周日,给孩子们安排绘画教育、音乐教育、书法培训、象棋比赛、乒乓球比赛、诗词朗诵、励志教育、感恩教育、阅读与写作教育、文艺演出、法律知识讲座、为困境中的未成年人赠送生活物资等,这已经在汉台区形成了常态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