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近日,汉中迎来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低温寒潮天气,为切实保障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生存、生活等基本权益,使他们顺利安全过冬,早日回归家庭,充分发挥救助管理工作“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116日,汉台区救助站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从6日晚上开始,汉台区救助站将加大城区街面巡查救助力度,以火车站、公园、商业区、桥梁涵洞、废弃拆迁楼房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区域为重点,开始拉网式排查,针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让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确保本次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汉台区救助站根据市民政局指示精神,详细制定《汉台区救助站2021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强化街面巡查,确保不发生因工作不当而造成冲击社会伦理道德底线的事件。区救助站成立了以站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完成棉衣棉裤、棉被、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防寒抗疫物资储备,制定了详细的《街面巡查表》安排巡查,全站干部职工全天候待命,24小时值班,成立救助小分队,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救助,拉网式巡查,根据流浪乞讨人员白天流动性大、夜晚露宿地点相对稳定等特点,重点加强夜晚街面巡查,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并对建筑工地、拆迁危房、桥底涵洞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进行重点巡查。同时,在巡查过程中通过向周边居民发放救助宣传卡片的方式做宣传,动员群众发现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通过救助咨询热线0916—2522188向汉台区救助站反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