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六个一”活动暖心服务群众

干净整洁的办公室,亮明身份的党员先锋模范岗,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引导……近日,前来汉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贫困大学生纷纷感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快捷高效的办理模式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这就是汉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的“六个一服务标准”活动,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句你好问候,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颗真心服务,一句再见相送”活动。
为使学生能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坚持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做好政策释疑;先后制定了办公室工作制度、各项业务工作流程、来访接待制度,制作便民公示牌、办事明白卡等,这些制度职权分明、时限明确,使办事群众一看就懂;在办理业务时坚持“八贷八不贷”,严格审查后确定受助对象并及时公示,接受大众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实行合同电子化,提升办贷服务水平,提高前来办理业务的学生群众满意度;接受群众来访咨询,资助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三个一”的服务标准: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茶,并能耐心倾听、细致解释、积极协调、马上办理。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一定做好贫困大学生生源地信用贷款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该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说,“生源地信用贷款工作是党和国家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是关爱贫困大学生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一定会落实好这一贷款政策,为贫困大学生撑起一片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