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有效保障中心城区“菜篮子”供给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廓清发展思路。制定《汉台区蔬菜产业发展规划》、《汉台区加快发展蔬菜产业的实施意见》,从政策、资金等倾斜支持。二是加大产业扶持,助力蔬菜发展。制定产业发展管理办法,对发展蔬菜种植的农户、经营主体予以奖补,全区新增蔬菜面积3000亩。目前元房、狮子、镇江、下街、河坝、梧凤等一批以设施大棚为主的专业菜地陆续建成,产量、质量明显提高,菜农收入大幅增长。三是坚持典型示范,促进规模发展。以蔬菜标准园创建为抓手,全力打造建成铺镇狮子营——芦坝,龙江办事处龙江——龙台2个千亩片区,全区累计建成百亩以上设施蔬菜基地18个,蔬菜专业村15个,蔬菜种植园区5个。四是实施改造升级,完善市场功能。对过街楼、虎桥、铺镇等3个市场实施提升改造,总投资2415余万元,改造面积9600㎡。实施新建的烈火社区菜市场,占地面积2500㎡,总投资380余万元。五是积极培育主体,加强产销对接。支持过街楼蔬菜批发市场打造品牌,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遴选铺镇狮子村、红成家庭农场、巢林农业公司、华凯祥公司等4类不同类型生产经营主体,探索建设便民果蔬网点运营模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