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中心城区净增车位5092个

日前,记者从我市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文明示范街(路)创建暨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4月以来,我市中心城区净增加车位5092个。

会议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办,要求按照“盘活存量,扩大增量”的总体思路,通过整治地下停车场挪作他用、推动闲置车位有序开放、释放闲置停车资源、推进停车场项目建设、合理增设道路停车位、加强执法管理等推进缓解停车难工作。

汉台区张万营社区8组、国贸地下、市人民医院,南郑区渔营社区、让水广场、民乐园6处建设停车项目已纳入集中开工仪式。目前续建停车场项目有:市中心医院立体停车场(430个)、汉师附小地下停车场(40个)、滨江新区天汉大剧院停车场(330个);已完工停车场有:火车站南广场地下人防工程停车场(550个)、现代国际广场地下停车场(73个)、汉江首府地下停车场(300个),中交国际人行道停车场(161个)、汉丰路车行道海绵停车位(30)个。

下一步,缓解停车难专班将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沟通衔接,加大日常跟踪督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停车乱象整治,做好交通出行保障;继续深入挖掘能建应建停车资源(项目),超前谋划,加快推进停车项目建设,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开工仪式准备;同时,不断盘活闲置资源,扩大车位供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