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召开全区土地管理工作会议

813日,汉台区召开全区土地管理工作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推进会议,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自然资源管理所(站)负责人共39人参会,副区长王锋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副局长韩义春同志解读了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领学了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印发的《汉中市建立健全耕地保护责任机制的意见》《汉中市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实施办法》,通报了当前全区土地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安排了下一步土地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建立党政同责、部门协同、镇为主体、源头严控的早发现快制止、严执法的共同责任机制,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以实际行动当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表率。

王锋强调,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适应土地管理从严从实从重新常态。二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组织镇上干部、村委会干部认真学习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和《实施办法》,逐条学习、认真领会,明确土地管理工作中各级组织责任。三要摒弃观望思想,立即落实整改,对卫片执法、大棚房问题整治、长江流域专项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违法用地现象,要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敢于动真碰硬,确保违法图斑能按时限和要求整治到位,逐宗销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