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发改局解读《汉台区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方案》

一、《方案》起草背景

节能环保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根据《中共汉中市委办公室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中市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方案>的通知》(汉办发202233),为推动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汉台实际,制定《汉台区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方案》(汉区政办发〔202217

二、《方案》起草过程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及区政府工作安排,区发改局代区政府草拟了《汉台区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方案》,《建设方案》的起草初稿形成后,书面征求了区经贸局、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15个区级相关部门意见,经收集汇总,5家单位进行了书面反馈,其中:2家单位反馈无意见,3单位提出修改意见,已部分采纳;其余10家单位未书面反馈,视为无意见。

三、《方案》主要内容

一是工作目标。到2025年,实现节能环保产业规模显著提高,技术创新取得重点突破,节能环保装备和产品的质量、性能显著改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节能环保工艺技术和装备产品得到推广应用,节能环保产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形成以大型骨干企业为龙头、广大中小企业配套的产业良性发展格局。

二是重点工作任务。分别从培育发展高效节能产业大力发展先进环保产业协同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个方面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及部门分工。

三是保障措施。包含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服务体系,强化要素保障,实施“双招双引”,开展绩效考评个方面,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推进我区承担的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任务高效率高质量落实。

是附件。列出节能环保产业链全景图,分解节能环保产业链重点企业清单、重点任务清单及重点项目清单,并制定工作调度表、月度计划表等,建立起此项工作月调度制度。


解读文件原文链接:汉台区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方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