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发改局解读:汉台区加快推进气化汉中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

一、《方案》起草的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有关部署及削减煤炭目标要求,增强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调整能源结构、改善大气质量,推动节能减排,根据《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气化汉中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汉政办发〔202211号),结合汉台实际,制定《汉台区加快推进气化汉中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

二、《方案》起草的过程

按照市气化汉中工作专班要求及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区发改局草拟了《汉台区加快推进气化汉中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实施方案》的起草初稿形成后,书面征求了区城管局、区经贸局等12个区级相关部门15个镇(街道)意见,经收集汇总,7家单位进行了书面反馈,其中:5家单位反馈无意见,2单位提出修改意见,已部分采纳;其余20家单位未书面反馈,视为无意见。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是目标任务。到2022年底前,中心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各镇(街道)全部实现管道天然气“镇镇通”;到2024年底,全区所有镇(街道)实现长输管道天然气利用,居民用户气化率由90%提高到95%以上;布局建设4座汽车加气站,天然气汽车加气保障能力明显提高。

二是重点工作任务。分别从强化气源多元保障,完善管网设施建设,加快交通用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天然气项目建设,加快分布式能源示范工程落地,持续推动“煤改气”工程,强化应急调峰能力建设,加强天然气安全管理九个方面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及部门分工。

三是保障措施。包含加强组织领导和明确职责分工2个方面,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推进我区承担的气化汉中建设任务高效率高质量落实。

四是工作要求。包含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调联动及加强宣传引导3个方面,确保气化汉中年度目标任务高速度迈进、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完成。

五是附件。分解气化汉中我区承担的建设项目及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


解读文件原文链接:汉台区加快推进气化汉中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