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平安建设工作卓有成效

一是突出宣传教育实效。开展普法活动150余场次,悬挂宣传横幅300余幅,制作宣传折页3万份,宣传口罩1万个,普法展板200余块,制作法治文化墙30余处,发放普法资料10万余份,接受咨询5000余人次。二是强化乡村示范引领。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河东店镇花果村荣获全国第八批民主法治示范村,北关街道办事处人民路社区等10个村(社区)荣获全市第四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三是完善工作站建设。安排律师(法律工作者)值班、现场接待群众咨询,利用微信小程序汉中市掌上12348”掌上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线上法律服务。四是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110月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51件,为困难群众代书44件。接待群众来访1700余人次,电话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设立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共办理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11起,涉及资金22万元。五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185件,调处1185件,调处成功1084件,调处成功率为91.48%。六是强化特殊人群管控。确保177名社区矫正对象无脱漏管和重新犯罪。截至目前,共接收刑满释放人员160名,其中重点帮教对象14名,已落实了安置帮教小组,帮助5名刑满释放人员办理了临时救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