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公安力保国庆祥和平安秩序井然

国庆长假期间,汉台公安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有力确保了汉台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周密部署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国庆假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 928日,分局召开了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细化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节日期间,分局主要领导坐镇指挥,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分局全警参战,市局机关警力支援,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

严格管控 全局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大对寄递物流、旅馆、加油站、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和旅游景点线路、各类危险物品的排查管控,严防发生重大案件事故。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积极开展对旅游景点、宾馆旅店和九小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国庆长假期间,分局组织专门警力,深入辖区重要景点开展巡回检查,确保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涉疫信息核查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

严密巡防 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严格落实“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巡逻车辆1064辆次,加大街面、景区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力度,共盘查车辆738台,人员2571人。102日,东关派出所在巡逻过程中查处传销窝点1处,查获传销组织成员15名;东大街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1起,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加强110接处警工作,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各类警情,及时处置各类有效报警;认真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全局保持一半以上警力在岗在位,确保突发事件及时、高效处置。103日,巡特警大队街面巡防警力快速反应,成功抓获1名涉嫌电信诈骗上网逃犯。

严厉打击 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应急处突”的要求,设置屯警点3个,治安卡点17个,投入警力282人次,市局机关抽调警力支援,全面加强公众聚集场所和重要路段的巡逻防控,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开展统一清查行动,检查各类场所560家,查获传销窝点1处,解救被困人员15名;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增多的实际,持续加强兴汉胜景、石门风景区、天汉长街等景区社会治安管控,落实充足执勤警力,严厉打击扒窃、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各类报警求助,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定有序。

严细作风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强化人、车、枪、弹、酒、密、网等重点环节管理,队伍未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节日期间,带班局领导和警务督察队每日开展明察暗访和视频调度,对全局落实纪律规定、安保维稳、值班备勤等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确保了分局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节日期间,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景区景点平安有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