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交警一大队打响四季度“减量控大”收官攻坚战

为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为秋冬季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创造稳定、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巩固深化“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整治成效,持久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市交警支队安排部署,交警一大队紧盯四季度“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工作目标,紧抓中心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连续开展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严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交警一大队组织分析研判,开启“白+黑”模式,白天各中队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科学用警,分别在辖区108国道、316国道、城东大道、汉武路、益州路等重点行驶路段设立检查点,采取重点时段全覆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同时执勤民警严管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在夜间、凌晨等时段,大队组织开展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重点对前进路夜市、滨江路、饮马池小吃城、高铁站周边道路等重点道路周边清理占道经营、纠正车辆乱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执勤民警严查酒驾醉驾、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农村地区载客汽车超员、汽车不佩戴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

行动期间,执勤民警还通过严查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广大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执勤民警针对秋冬季阴雨恶劣天气影响下车辆行驶的特点,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面对面向驾驶人科普了安全驾驶的技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方法等安全知识,督促驾驶人加强车辆出行前的安全状况检查,自觉抵制超速超载、强超强会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广大驾驶员行车安全。

1016日周六统一行动中,大队共出动警力68人,警车20余辆次,设置检查点10处,当天共查处酒驾11起,无证驾驶3起,不按车道行驶7起,城市工程运输车违法3起,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10起,机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带44起,其他违法行为60余起。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了辖区道路通行秩序,为广大市民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