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公安“左防右打”护平安

汉台公安充分把握年终岁尾治安特点,认真按照抓好防控、强化打击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左防——抓好防控  

“抓好防控”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大治安体系效能。


在火车站、中心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点屯警,全副武装,严阵以待。


在汤房社区等警务室派驻巡逻中队,配合社区民警开展辖区商场、小区等治安巡逻。


在褒城、武乡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及金龙、高客之星等酒店设点执勤,配合疫情检查和集中隔离,维护疫情防控秩序。


在城区主干道、校园周边等,组织轻骑化女子巡逻中队开展机动巡防,排查治安隐患,帮扶困难群众。



发动社区民警、反诈中心、社区网格员等力量,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彩页,微信、抖音推送等多种措施,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努力实现降发案、不发案。


  右打——强化打击

“强化打击”下功夫,“坚持“破小案暖民心”。深入推进冬季严打侵财犯罪行动,各警种密切配合,精准研判,主动出击,1月16日以来,连续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两笔账一起算

2020年12月3日、2021年1月2日,汉台区北大街一家摄影工作室两次被盗,损失价值数万元的相机等摄影器材一批、手机5部。


案发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打击街面犯罪专业二分队侦查破案。办案民警缜密侦查、精准研判,1月15日,在西安市灞桥区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男,27岁,安康汉滨人)。


经审查,张某供述了两次盗窃同一家摄影工作室的犯罪事实,被盗摄影器材已销赃,获赃款22900元。1月19日,办案民警奔赴西安将被盗器材全部追回。

“爬”窃案告破

2020年11月24日,汉台区河东店镇张寨村民王某家二楼卧室窗户被撬,损失现金、白酒、纪念币、手表等财物。


分局组织打击街面犯罪专业一分队全力破案。上案民警连续奋战,于2021年1月14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豪(男,20岁,汉台区人)。


经审查,李某豪对其入室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