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关于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预约接种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陕西省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的预约接种工作统一安排,汉台区四价HPV和九价HPV疫苗实行网上预约接种。为方便辖区适龄居民接种,了解疫苗接种相关事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预约门诊信息

1、汉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汉台区西大街172号  

接种点电话:0916-2113493

2、丰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汉台区王观营巷与邮电西巷交叉口东北50米

接种点电话:0916-2832288

3、汉中华兴妇产医院:

地址:汉台区兴汉路与梁州路交汇处西北角

接种点电话:0916-2121111

二、预约时间及数量

2023年2月28日10:00至12:00开放网上预约,本次四价HPV疫苗支持预约人数合计810人,九价HPV疫苗支持预约人数合计268人。

三、预约方式

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汉台辖区居民可通过“【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进行预约。具体预约方法请参考如下流程:

先领卡,再预约

(两步即可成功预约疫苗,超简单!)

1、申领电子健康卡

关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

进入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健康账户”→“点+申领电子健康卡”→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有卡用户可一键授权→成功申领电子健康卡

2、预约HPV疫苗

点击链接,进入【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

点击“疫苗接种预约”→选择疫苗种类→选择接种点→选择接种时间→确认预约→即可预约成功。

四、注意事宜:

(一)首针预约成功,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照预约好的时间内进行接种即可。

(二)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时间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居住证明(或户口本)去预约接种单位接种疫苗;仅限接种者本人预约,预约成功后不得转让;请严格按照预约接种期限(放号成功后14个工作日内,预约当天除外)到门诊接种,过期作废。

(三)考虑开放预约当日预约群众多,系统可能出现卡顿、信息显示错误等情况,只有显示“预约成功”界面并能在“预约记录”中查询到预约信息者,才能算成功预约。

(四)接种对象及程序:四价、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9-45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

(五)接种禁忌症: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汉中市汉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2月24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