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致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们好!您为孩子缴2023年度的城乡居民医保费用了吗?根据《汉中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相关精神,依法实施全民参保缴费,除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学生不按时缴纳医保将会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影响。

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2023年度全市(2022年集中缴费期)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统一为960元,其中:财政补助每人每年610元,个人参保缴费标准每人每年350元。

集中缴费将于20221220日截止。如果过去您给孩子缴纳过医保,请宝爸宝妈按照拟参保户籍地或居住地税务部门公开的缴费渠道(手机APP、银行柜台等),认真核对个人身份和参保地等信息,及时足额缴纳参保个人缴费。如果您过去没有给孩子缴纳过医保,须持本人户口本等户籍地有效证明、长期居住地公安部门制发的居住证,以及本人有效身份证(具有特殊人员身份的须携带相关身份证明),前往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地村(社区)医保服务室办理参保登记,村(社区)医保服务室办理参保登记后,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手机APP、银行柜台等)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

各位家长朋友,在规定时间及时为孩子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让医保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护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