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医保局开展核酸检测项目价格收费情况专项检查

按照全省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最新政策规定,20225724时起,我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多人混检最高限价为每人次3.4。为全面了解最新调价政策出台后,各医疗机构是否按时按标准执行,是否存在中间加价或变相降低服务质量的行为,汉台区医保局于512日组织专项检查工作组对辖区内多家核酸检测定点医院最高限价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过程中,通过查询核酸检测项目收费票据标准、调取医疗机构收费系统记录、现场询问检测群众、查看收费公示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比对检查。检查组就进一步严格落实上级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政策提出指导性意见,并针对核酸检测“愿检尽检”“自主选择”的检测要求及全面做好价格公示等,再次予以了强调说明。

此次检查,对我区各定点医疗机构落实最新核酸检测政策,防范不规范行为发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也对医疗机构形成价格自律,切实有效执行各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政策规定发挥了积极引导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