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强化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培训

近日,根据《汉台区2021年卫生监督员培训计划》,由大队公共卫生监督科监督员雷红梅同志主讲,开展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辅导培训,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雷红梅同志结合今年国卫复审工作实际,围绕“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监督相关的执法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的范围”、“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等四个方面,针对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公共场所监测报告、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设施及运转消毒、公共用品用具更换消毒、整体卫生环境和通风情况、常态化疫情等内容进行了讲授,重点强调了“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监督执法原则。培训由浅及深、以案说法,得到大队领导及同事们的高度评价。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卫生监督员对公共场所卫生的规范、标准要求及相关卫生监督知识的认知,为不断提高全区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