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口腔医院举办“宝贝计划——零蛀牙”幼儿园项目启动仪式

1012日上午,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支持的宝贝计划零蛀牙幼儿园项目在汉中市伞铺街幼儿园启动,口腔医院院长张敏,慢病科科长陈续红,儿童牙病科主任张弘、副主任李玉香,外宣办主任甘海清,伞铺街幼儿园园长张海燕,副园长齐果,保教副主任骆雪雪,保健医生朱梅及幼儿园家委会代表、班级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张海燕在致辞中首先对汉中市口腔医院“零蛀牙”幼儿园项目落户伞铺街幼儿园表示热烈欢迎与真挚感谢。她表示,幼儿口腔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将全力配合口腔医院完成各项工作,尽力保证学生的口腔健康。

张敏向与会人员强调了儿童口腔预防保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为大家介绍了医院儿童牙病科的重点项目。她希望此次公益性项目能以点带面,通过对目标幼儿园、学龄前的孩子进行为期三年的口腔健康检查和指导,建立汉中市首批“零龋齿”幼儿园,提高全市对儿童口腔健康重要性的认知,降低乳牙龋病的发病率。

随后张敏正式宣布项目启动,并与张海燕签署了“零蛀牙”幼儿园共建协议。

启动仪式上,张弘为与会人员对“零蛀牙幼儿园”项目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并为与会家长及教师普及了学龄前儿童口腔健康管理方案。

“宝贝计划——零蛀牙幼儿园”项目是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汉中市口腔医院积极申报,经公开征集、审核、公示,培训等多项严格流程,于825日,携手汉中两所幼儿园入围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零蛀牙幼儿园”第一批执行机构,该项目以低龄儿童乳牙龋病预防为重点,通过实施定期口腔检查、科学指导刷牙、龋病风险评估、龋病预防干预等综合性、个性化方案,共同开展儿童口腔健康促进活动,让低龄儿童没有开放性龋洞,大幅降低低龄儿童患龋率和其他口腔疾病的患病率。

未来,口腔医院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推进“零蛀牙幼儿园”项目,通过幼儿园的共育桥梁,增强每个家庭对儿童口腔预防的关注,实现健康口腔、健康身体,健康汉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