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山街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4所学校5500名中小学生体检

为全面掌握辖区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健康,让学校及家长更全面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遏制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内传播。2021913日至2021930日中山街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4所学校累计5500中小学生开展健康体检工作。

为确保体检质量,我中心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抽调业务精干的医务人员组建体检工作队,详细部署了中小学生查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对各项工作进行明确分工,保证查体工作有序进行。本次体检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视力等十余项的检查。各学校与我中心积极联动,紧密配合,各项目同时进行,体检过程秩序井然。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对学生进行认真耐心的检查,详细记录检查结果,并对学生体检数据进行严谨的统计分析,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对有异常情况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健康指导,提出合理的营养饮食指导和身体锻炼指标要求,培养其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每个孩子健康不掉队

同时医务人员还向师生进行卫生知识宣教,对超重、肥胖的学生进行了饮食和健康方式的指导,提出了合理的营养和锻炼要求,对视力异常、龋齿情况进行了重点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有利于学校、家长、老师掌握每名学生的健康成长状况,促使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不断提高全体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体检结束后,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对学生体检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录入学生健康体检系统,并对查体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让学生能及早发现疾病、及早得到治疗,切实保证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

通过开展学生健康查体工作,全面了解学生的生长发育状况以及健康动态,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积极配合学校和学生家长采取相应的行为干预和防控措施,定期进校进行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生长发育等方面的健康促进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建立良好、健康的生活及学习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做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促使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不断提高全体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学生的身心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