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汉上线运行

9月24日,我市举行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出席并宣布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汉中正式上线运行。据了解,我市作为全省首批上线城市,率先完成平台建设各项任务。今年以来,我市把医保新信息平台作为能力建设的大事要事,成立工作专班、组建技术团队,积极推进。扎实推动贯标全覆盖,逐县逐户推进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落实。反复抓既往数据治理及业务“新能力”培训,以“线下采集、技术处理”的数据治理思路对18类1678.2万条问题数据进行了治理和动态维护。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等方式,对相关人员开展新平台软件管理和操作应用业务培训。上线初期,平台将能实现基础信息归集、基金征缴、就医结算支付等基本功能。下一步,将保持攻坚态势,结合平台的实际运行,争取早日达到国家设计能力,为全市360万参保群众就医购药提供最大便利和全新体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