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洋县、勉县、西乡县、略阳县、镇巴县、宁强县、留坝县、佛坪县,请注意防范。

汉中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21-24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受强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1-24日我市低温阴雨(雪)天气持续,雨雪相态复杂,秦巴山区局地有冻雨。过程累计积雪深度秦巴山区10-15cm,局地可达15cm以上。受强冷空气影响,21-25日全市日平均气温下降6-8℃,局地达10℃以上,气温持续较低,体感偏冷,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晨:平川-4~-2℃,山区-7~-5℃。

具体预报如下(20时-20时):

今天(2月22日):汉台、南郑、勉县、城固、洋县、西乡有雨夹雪或小雪,留坝、宁强、略阳、佛坪小雪,镇巴中雪;

2月23日:汉台、洋县有雨夹雪或小雪,留坝、佛坪、镇巴、西乡、略阳、勉县小雪,南郑中东部、城固南部、宁强南部中雪;

2月24日:小到中雪转阴天;

2月25日:多云间阴天。

风险分析与建议:

本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长,具有一定极端性,需特别关注雨雪、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1.道路交通:目前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期,雨雪天气对交通影响较大,注意防范雨雪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冻雨、低能见度等对春运期间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2.农业生产:本次降温降雪过程我市秦巴山区累计积雪深度10-15cm,局地可达15cm以上,影响区域雪灾风险较高,积雪对设施农业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持续低温对农作物可能造成一定的冻害风险。

3.公众生活: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体感偏冷,流感、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风险增加,公众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4.能源保供:近期气温持续较低,体感偏冷,需加强能源供应,做好天然气供应、电力供应,加大输配电设备、水管线路的巡查力度,确保安全运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