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雪冻江桥路难行 星夜驰援解民忧

(通讯员 徐立生 赵小军 张福涛)2月24日凌晨,罕见的大雪袭击了天汉大地,中心城区交通要道天汉大桥、龙岗大桥、石马立交桥等积雪结冰严重,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凌晨1点左右,市公路局接到请援电话后,迅即安排汉台、南郑两个公路段紧急驰援、除雪保畅。两个单位接到指令,紧急集结应急保畅干部职工100余人、大型机械设备6台、应急车辆8辆,于凌晨3点赶赴天汉大桥、龙岗大桥和石马立交桥,展开抗冰除雪战斗。

凌晨时分的汉江寒风呼啸,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把天汉大桥和龙岗大桥覆盖得严严实实,滴水成冰,桥上的冰雪有的厚达七八公分,车辆无法通行。紧急召集来的公路职工有的来不及加一件厚衣服。顾不上天寒地冻,大伙儿全身心加入到抗冰除雪的战斗中。天汉大桥一时间机械轰鸣、人声鼎沸,形成了一幅战天斗地的壮丽画卷。

南郑公路段成立了除雪保畅突击队,采取机械为辅、人工为主的作业方式,连夜对天汉大桥桥面、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通道进行清雪除冰,专项保障天汉大桥、龙岗大桥人车通行安全。在这场与风雪的抗战中,支部书记宁轩带病坚持奔赴一线,靠前指挥。杨波是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在接到通知后,早早来到除雪点位参加战斗。青年干部许胜利在除雪时不慎摔倒,挫伤手臂和大腿,仍一声不吭爬起来继续干,直到清雪行动结束才去往医院。经过近3小时不间断作业,南郑段连夜完成了天汉大桥铲雪除冰清障任务,为人民群众清理出一条安全出行通道。

汉台公路段兵分两路,一方面对辖区内108国道、316国道养护路段投入16人次进行防滑保畅,另一方面调集抢险突击队52人和除雪保畅物资,第一时间奔赴石马立交和龙岗大桥,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清理,同时对桥面撒布环保型融雪剂,防止持续低温路面结冰。段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心,鏖战冰雪,充分展示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公路铁军风采。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战,汉台段负责的两座桥面积雪结冰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24日清晨,市公路局领导班子分五路深入城区天汉大桥、龙岗大桥、石马立交桥、汉台、南郑、城固、宁强等各县区指导除雪破冰保通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参与除雪保通。到25日,汉中境内主要道路冰雪全部清理完毕。

据不完全统计,仅2月24日,市公路局铲冰除雪达398.1公里,投入大型机械设备26台(套),投入小型机械设备91台(套),使用固态融雪剂47.3吨,投入人工646工日,投入资金50.9万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