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汉台区气象台2024年02月22日08时17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汉王镇、武乡镇、河东店镇,请注意防范。

结冰路面安全行车知识:

1、在结冰路面驾车,起步时要慢踩油门、保持匀速,万不可猛踩油门。由于结冰路面的阻力较小,要注意避免跟车过近,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2、由于路面在结冰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急剧降低,急刹车势必会让车辆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并出现刹车距离增大、侧滑甚至倾覆的危险。车速从高转低时,注意不可急收油、急刹车,应当提前减速。

3、在结冰路面转弯时,驾驶人需在进弯前把速度降到安全的范围,慢慢打方向过弯,在弯内不可突然加速或急踩刹车,否则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4、在路面结冰的情况下行驶在坡道上是比较危险的。驾车上坡时应避免在坡中停车,以免打滑起步困难;下坡时,手动挡车可使用低挡位让发动机辅助制动,使车速减慢,避免车辆发生打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