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8月21日18时起至8月22日8时我区普降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武乡镇:86.5毫米。8月22日10时21分,区气象台继续发布气象灾害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未来六小时仍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此次降水范围大、降水强,灾害性强。面对严峻形势,汉台区高度重视,全区进入战备状态,有序开展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


1、及时进行安排部署。省市防汛调度会后,我区召开了多次全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区委书记曹宇,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分别对本轮强降雨应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和要求强调。全区各级主要领导亲自靠前指挥,实地解决防汛工作存在的问题。32名区级领导全部下沉镇村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2、加强雨情监测预警。区防汛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水雨情实时监测,科学分析水情、雨情,及时与行业部门开展会商研判。通过短信、电话、QQ群向强降雨镇(街道)、村组、社区三级责任人发出预警,确保信息传达到位。截至目前,已转发水雨情信息20余条;下发紧急通知3个;防汛预警信息2期。

3、认真开展巡查检查。全区组成多支检查组,分别对老旧小区、江河塘库、低洼容易涝点、铁路桥涵、地质滑坡点、在建工程等方面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对受灾害威胁的群众及时进行转移安置,确保人员安全。目前,全区共转移群众166户,304人。


4、强化重点行业安全监管。深入分析研判暴雨天气可能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止因暴雨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强降雨期间,全区停止建筑工地施工62个、关闭景区5个、发布提醒函8条,加强29个铁路涵洞巡查管控。

5、坚持应急值班值守。全区上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不断加强值班力量。重点行业部门及镇(街道)干部全员停止休假,尤其是防汛主要干部24小时要保持在岗在位,手机24小时开机,同时,区防汛办开展电话抽查检查,督促各单位值守人员到岗到位,畅通信息传递渠道,保障防汛信息的上传下达。

6、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区已组建了17支防汛抢险队伍(其中镇办为单位15支、区级专业抢险队2支);储备各类抢险物资价值160万元,同时储备抢险砂石2万立方米。保证在出现险情时能够拿得出、用得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