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开始了

一、缴费标准

(点击看大图)

二、

缴费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

2022年缴费确有困难的,可自愿缓缴。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在2023年年底前进行补缴,标准按2023年我省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标准执行,缴费年限可累计计算。

三、缴费办法

1、线上缴费

2022年陕西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依然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

线上缴费时,请下载并注册“陕西养老保险”APP,未参保的,请先点击业务办理--我要参保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参保后,请点击业务办理--我要缴费开始缴费申报。

申报成功30分钟后点击我要缴费--支付,可通过银联卡在线支付。也可通过“陕西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陕西社保缴费”功能支付。

(后附详细流程说明)

2、线下缴费

线下缴费,可在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完成缴费申报后,在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大厅或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陕西信合、邮储银行等银行柜台缴费。

特别提醒:

选择线下缴费时,必须先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完成缴费申报。申报成功30分钟后方可缴费!

3、特殊人群

2022年当年办理退休的人员、需要办理转移的人员等只缴纳2022年度个别月份的人员,请直接到我中心大厅办理申报、缴费。

4、

缴费票据获取方法

线上缴费后,可通过支付宝--民中心或搜索“陕西电子税务局”,实名认证后可查询缴费记录并下载加盖税务部门印章的《税收完税证明》。

线下缴费的,可直接由银行或税务部门出具缴费票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