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医养结合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不断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组建医疗联合体,成立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建成区域医疗协同平台系统,完善远程会诊中心功能,推行医疗机构区镇一体化管理。累计投入2.3亿元全面改善医院硬件设施,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置老年病科,市人民医院跻身三级乙等综合医院,各基层卫生院中医馆实现全覆盖。二是持续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全区现有公办敬老院4所、民办养老机构6所、城镇日间照料中心68个、农村互助幸福院118个,基本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建成汉中智慧养老中心、益嘉福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为老人提供健康管理、远程医疗等智慧化养老服务。三是积极探索多元医养结合模式。推动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打造医中有养。支持养老机构拓展医疗服务,打造养中有医。鼓励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共赢,打造医养互助。强化社区健康养老服务功能,打造居家医养。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目前,全区医养结合机构共5家,其中,省级示范基地1个、市级2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