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为失能老人送上养老“大礼包”

为让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在熟悉的居家环境中享受专业照料服务,提升失能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汉台区民政局出台政策,凡是汉台城区社区的汉台区户籍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经济困难家庭中的60岁及以上失能或部分失能的老年人均可领取养老“大礼包”。

养老“大礼包”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居家养老上门服务1042人次,为失能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康复、护理、巡访关爱等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服务8小时且不少于4次,部分失能的老年人每人每月服务4小时且不少于2次。二是建设家庭养老床位521张(适老化改造和智能化改造),适老化改造,对老年人住所的卧室、卫生间、浴室、厨房、客厅等关键位置进行适老化改造,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营造无障碍空间,为老年人居家安全和上门服务人员有效开展工作提供物质保障;智能化改造,为老年人住所安装必要的网络信息服务系统和电子信息服务设备,包括紧急呼叫、活动监测等智能化设备,实现与市、区多级应用、兼容互通、资源共享,增强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前往社区咨询详细“领取”流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