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全力为老年人办好“食”事

今年以来,汉台区将办好老人“食”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突破口,大力发展社区老年助餐服务,有效满足了老年人享受就近、便捷、价廉的助餐服务需求。

该区印发《汉台区“社区食堂”建设指导意见》,对“社区老年食堂”选址、服务标准、运营机制提出要求,对按标准建设完成并正式运营的社区食堂,经验收合格后,给予1至3万元建设(运营)补助。相关办事处依托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室等场所,或利用存量资源改造,重点在老年人口密度大、需求多的中心城区,通过集中用餐、上门送餐的形式,为以高龄、独居、生活自理有困难的老年群体为主的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从4月初以来,全区累计建成了上水渡社区、莲湖社区、光辉社区等11个“社区老年食堂”,城区办事处“社区老年食堂”100%全覆盖,构建十五分钟助餐服务圈。

该区在提供温馨服务的同时,严格管理,把控助餐的安全质量关。加强助餐服务日常监管,先后4次在用餐时间从制度、管理、操作等环节对“社区老年食堂”进行暗访,将暗访结果作为运营补助发放的重要依据。挑选有信用、有资质、有品牌的第三方养老服务机构承担助餐运营工作。目前,全区已运营的“社区老年食堂”的配餐大多由具备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负责,确保食品生产、配送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汉台区“社区老年食堂”工作实施以来,受到了老年人群的普遍欢迎,为满足老年人的基本养老需求,改善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