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举行社区(村)慈善幸福家园暨老年大学启动授牌仪式

5月16日,汉台区举行社区(村)慈善幸福家园暨老年大学启动授牌仪式,标志着汉台区首批社区(村)慈善幸福家园暨老年大学成立。汉中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汉军,副区长郑雪梅出席仪式。

据了解,慈善幸福家园选定在东大街街道办事处莲花池社区、虎头桥社区和七里街道办事处博望社区、吴基庄村进行试点,这4个社区和村目前已初步完成“五个一”的目标任务。老年大学位于东大街街道办事处莲花池社区,截至目前,莲花池慈善老年大学已招收学员100余人,开设书法、太极拳、音乐、舞蹈四个专业。

郑雪梅在讲话中指出,汉台区始终把发展慈善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慈善幸福家园和社区慈善老年大学工程,是区慈善协会积极创新,为村社赋能,致力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优化养老服务,打造的综合性慈善工程。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及时协调解决慈善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仪式结束后,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举行莲花池社区邻里文化节活动。




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各镇、街道办事处民政专干,首批慈善幸福家园和慈善老年大学试点社区(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