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2022年度第四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告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规定,现将汉台区2022年度第四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布如下:

一、上海中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上海中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230MA1JWKQJ6U;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坤路11;法人:易作祥。

20229月初,汉台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上海中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其承建的汉中天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在承建汉中天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过程中拖欠61人工资2022641元整,区人社局向该公司送达《汉中市汉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调查询问通知书》和《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均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且至今仍未履行。同时,上海中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离汉并拒绝配合调查,有隐匿、逃跑的情形。

2022108日,汉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汉中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依法查处。目前,案件正在处理。

二、汉中中毅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汉中中毅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72530567724XX;地址: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新街子镇王家坪村;法定代表人:杨焕焕;公司负责人:刘景文。

20229月,汉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网络舆情反馈汉中中毅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因工程款纠纷等原因,拖欠1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75690元。2022921日,汉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用人单位下达《汉中市汉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用人单位逾期未履行。

2022927日,汉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221015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汉中市汉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23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