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北关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汉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处202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我处2020年在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版块主动公开信息共计28余条,其中主要为部门文件17条,业务工作11条,做到了领导机构信息随时公开、其他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一月一更新。公开信息主要包含机构职能(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镇办文件,业务工作等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宣传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及时公开政务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依申请公开。2020年,我处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不存在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性和真实性,不断提升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维护,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舆情处置机制。

(四)平台建设。我处没有建设自己单独的政府网站。2016年5月开通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2017年开通留言功能,方便群众咨询和表达诉求,2020年全年群发消息69次、345条,做到每周至少发布一次。

(五)监督保障。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加强微信公众号管理,及时更新业务工作,及时发布权威消息,不断提升舆情应对能力和水平。强化督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由纪委担任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向党员、群众宣传政务公开的内容,保证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33

29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尽全面,时效性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单一;二是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领域,政策措施通俗化解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改进情况:一是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立公信。二是做好政策解读。公开内容若有不易理解之处,依据群众要求,通过回复留言等方式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必要时做好面对面解读。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做好网站管理人员和信息发布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充实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度,我处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