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区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范围,增加信息公开数量,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社会公众水平和能力及时将与文化、旅游等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主动向社会进行公开。

(一)主动公开。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工作动态、领导分工、公告通告、规章制度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202111日至20211231日,汉台旅游微博累计发博1047条,汉台旅游公众号累计推送信息286,通过政府网站发布工作动态11

)政府信息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干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年度报告编制、年度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安全制度,要求遵循谁公开、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拟公开的信息均进行逐级审核,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可公开,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加强平台建设。依托区政府网站,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微博作用,健全内容发布,丰富信息资源,及时调整政务公开目录,结合业务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专题栏目,提升服务水平。

)加大监督保障。将政务公开列入重点工作,责任细化到各股室,多渠道监督,切实保障公众对公共文化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方面。重点做好文化惠民工程、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本单位未制定印发规章及行政规范性文件,未作出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未产生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本单位未收到行政复议。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充实;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有待加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三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大群众参与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汉台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月25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