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汉台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我政务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条例》为主线,以服务全大局为中心,以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公开载体、规范公开内容、拓展公开领域为重点,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要求,紧紧围绕委、政府的改革发展大局,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力度,创新公开方式,扩大开放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有关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

行政强制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本单位未收到行政复议。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务公开的广度、深度还不够。部分人员公开意识不强,政务公开还不够主动,尤其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具体,相关工作有待进一步细化深化。

二是政务公开工作人手紧缺。局里未有专门的专职工作人员,平时还兼职从事其他工作,面对政务公开较大的工作量,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

三是政务公开要求越来越高。当前,在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高要求和信息公开规范、及时、准确的高标准下,政务公开工作对工作人员专业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

2022年,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区的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该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充分发挥好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按照要求把公众普遍关心、重点关注的信息予以公开,切实拓展主动公开的深度。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根据职能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范围、职责,健全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尤其是信息审查和发布机制及动态调整机制,不断完善和调整信息公开目录,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组织开展相关政策法规、案例、业务操作等学习,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汉中市汉台区应急管理局

                                                                                                     202212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