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汉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进行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汉台区住建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汉台区住建局天汉大道748号,电话:0916-3183737,邮编:7230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做到有专人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主动公开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领导分工,部门公文、经济信息、工作动态及政策法规等方面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部门文件、业务工作、统计数据及部门预决算信息等。2021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66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1条、部门文件38条、业务工作动态25条、部门预决算信息2条。   

我局涉及行政许可、没有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的职权,2021年也没有政府集中采购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项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加强,统计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的问题。2022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各项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信息公开发布机制,理顺专业股室和发布股室的连接,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创新信息公开模式,拓展信息公开渠道,继续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好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汉中市汉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17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