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务信息公开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培训,明确信息公开的重点,紧密结合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群众关注热点、林业政策改革等重要内容进行政务公开,在推动林业系统自身建设、方便涉林群众办事、提高部门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对林业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健全组织领导机构,进一步明确了林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责,组长全面部署,副组长抓好日常工作,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密切协调配合,局办公室做好全系统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机制。根据林业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需要,结合第十六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充分保证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三是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信息公开工作强度不断加大,2020年共公开各类信息22条,其中部门文件信息7条,业务工作信息15条。四是始终将信息保密工作放在极其重要的地位。信息公开工作将保密审查作为基本原则,凡是公开的信息必须经领导审核通过,并加强后期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保密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2020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为发生因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5

 0

 2

行政强制

 1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动向社会公开的领域还有待于进一步扩展;部分下属单位和个别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高;公开渠道需进一步拓展;系统内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考核还需强化;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内容更新速度需要进一步提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特别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