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商务局202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编制并向社会公布汉台区商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区商务局综合股,联系电话0916-2212097。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了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落实了专人负责,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规范开展信息公开。公开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公文、业务工作等方面内容。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部门文件、业务工作及部门预决算信息等。2020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4条。其中:部门文件3条、政策文件1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0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202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2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便民性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2021年,我局将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规范政务信息公开的程序,不断提高政务信息的时效性,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目前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