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

2020年,我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一是严格按照要求的形式公开政府信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维护更新工作。二是严格把关,建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更新维护制度。按规定程序做好保密审核,认真做好信息更新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得到公开。三是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对相关股室报送的信息先由股室负责人初审,然后由分管领导审核,对于不确定的向区委保密局请示,最后才对社会公众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机构改革后,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领导分工等信息。

2.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公开情况。在年初和年底分别公开了年度财政预算和决算。

3.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公开信息。

(1)重大决策过程公开情况。按照规定除依法不予公开的决策事项外,重大行政决策均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并予以公开。

(2)行政权责清单、零证明事项清单、负面清单等公开情况。及时在规定平台公开行政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三)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情况。我局无官方网站,政府信息均公开发布于汉台区政府网部门网页上,由综合股负责管理,全年在政府网站上传信息33条,其中政务快讯14条,部门文件12件,机构职能更新4条,公示公告3条。

2.我局未开通政务微博,未开通政务微信公众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虽及时完成信息公开任务,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渠道单一,群众参与和关注仍然不够;二是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公开的信息和群众真正想要的信息有时存在“错位”现象,没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二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三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