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公路段加强秋季公路养护

(通讯员赵小军彩云飞)入秋以来,汉台公路段针对秋季公路养护的季节性特点,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开展秋季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营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
根据秋季气温逐渐降低的特性,针对近期连续降雨的天气造成的路肩水毁、路面裂缝、坑槽等病害,进行全面彻底的修复,对桥涵及低洼存水路段及时清扫,有效预防秋冬季节雨雪渗入路基导致病害扩大。对路面、路肩的杂物、抛洒物等及时进行清理,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同时,及时修复降雨造成的路基水毁病害,填补路基缺口,确保路况质量稳定,路面安全畅通。加强路面病害处治。抓住天气晴好时机,组织人员对沥青路面坑槽和水泥路面破碎板、沉陷等病害进行处治,严格按养护技术规范进行修补,延长路面使用寿命。加强公路设施完善。利用晴好天气,扎实做好边沟、桥涵等排水设施的清理、疏通工作,确保排水畅通。及时修复路基缺口、破损的边沟和损坏的波形梁护栏及防撞墙,对辖养公路标识、标牌、标线、百米桩、示警桩等设施进行维修加固,确保沿线设施齐全醒目。
截至目前,清理排水设施223.7公里、路面堆积物1018处464.2平方米、伸缩缝664道、隧道遗漏抛洒物19处8.9立方米、疏通排水孔1059个、涵洞31道,清扫路面1625平方米、清扫桥面181.9平方米,清洗沿线标志标牌63块,清理遮挡标志牌树枝16处、枯树280棵、杂草7600多平方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