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10月5日上午,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调研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楚晓龙参加调研座谈。

在虎桥西路垃圾压缩站、公厕,青龙路城市驿站施工现场,叶稳太详细了解公共服务设施管理运行情况,并与环卫工人深入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内容、劳动强度、作业时间、待遇保障等情况,叮嘱环卫工人雨天作业时做好安全防护。

叶稳太指出,城市驿站、公厕和垃圾转运设施是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在完善城市功能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是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相关部门要结合“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建设和巩固“国卫”创建成果,统筹公共资源、优化设施布局,改进基础设施、提升管理质效,不断为群众创造良好便捷的生产生活条件。

在区城市管理局,叶稳太认真听取了局领导班子全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城管系统在城市管理、环境提升、建章立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他指出,城市管理涉及面广、任务繁重,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服务,是汉台的重要窗口,全区城市管理系统要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找准定位,聚焦群众需求优化服务,下足绣花功夫精细管理,打造功能完备、干净整洁、独具魅力、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城市。

一要提升管理效能,理顺城市管理工作运行体制机制,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固化基层创新做法,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提升规范化水平,管好城市基本面、创造服务新亮点。

二要坚持共建共享,当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运动员”、“教练员”,广泛教育引导群众参与配合城市创建,关心支持城市管理,集聚共建幸福宜居汉台强大合力。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站稳群众立场,多做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深入整治城市违建、占道经营等顽疾,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要锤炼队伍作风,持久精心抓好理论学习和岗位练兵,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干部作风,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步伐,打造高素质城管执法队伍,展示干部队伍优良风貌。

五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组织保障,发挥示范引领,以高效能城市管理保障汉台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

区委办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