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兴汉路改造提质升级 畅通城市交通“血脉”

9月16日,当记者乘车来到兴汉路时,眼前干净整洁的街道令人眼前一亮:双向6车道的路面,港湾式公交站台,街边崭新的路灯......“现在等公交时我们可以坐着休息了”,正在路旁公交站台等车的刘女士笑着说,在她看来,现在等公交车可一点都不难熬。

兴汉路是目前汉台区唯一一条横贯城区东西的城市道路,承担着连接汉中市东片区至汉中中心城区的重要作用。经过陕十建集团施工队300多天的日夜赶工,这段全长2.56公里,红线宽度40米的改造路段已于8月底前完成通车,剩余的中心隔离护栏安装等工作将于9月底全面完工。

通过贯通周边交通网络,构建内部循环,改建后的兴汉路进一步增强了汉台区交通路网的通达性,缓解了片区的交通拥堵现状。

“最近十四运召开,铁人三项及跆拳道比赛项目在汉中举行,有大量的游客来汉参观比赛”,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渤说道,“兴汉路改造工作的完成提升了汉台区通行路网的通行能力,缩短了游客的出行时间,为入汉旅客提供了更佳的出行体验。”大汉天一酒店的工作人员一边指导入住客人停泊车辆,一边向记者表示,改造后的兴汉路完美容纳了酒店增长的游客入住需求,为游客提供了更好的入住体验。

为进一步美化城区环境、打造美丽汉台,兴汉路改建工程在拓宽、修补原有路面,翻新人行道地砖,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基础上,还配套实施了雨污分流、架空杆线入地,路灯亮化等附属工程,努力将兴汉路打造成为便捷畅通的迎宾大道,还路于民、服务人民。“我们在这儿做生意很久了,眼瞅着兴汉路变了个模样”,路旁杂货店的老板娘说,“不说别的,人行道地砖铺漂亮了,路灯安装到位,店门口的人流量都变多了。”

道路是一个城市的命脉,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础。近年,汉台区道路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中心城区路网进一步完善。随着道路不断延伸、改造,一条条城市“血脉”正在畅通。城区道路布局更加合理,道路承载能力极大加强,百姓出行将更加舒适和便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