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持续开展涉VOCs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汉台区VOCs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辖区VOCs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减少VOCs排放,生态环境汉台分局精密部署、严格监管,开展了涉VOCs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按照《汉台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及“冬病夏治”工作方案》要求,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主要对辖区内有机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油库等行业实施“拉网式”检查。一是对企业VOCs密闭收集情况进行检查。对照国家相关VOCs排放标准,检查企业投料、存储和生产过程等环节中VOCs的密闭收集情况。二是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日常运行管理情况、涉及活性炭、过滤棉等物料消耗情况、自行监测情况、生产记录台帐及设施运行台帐等进行检查。三是对企业危废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主要对危废台账登记、危废暂存、转移和安全处置情况进行检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企业20余家次,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5起,实施立案处罚5起。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涉VOCs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意识,有力震慑了涉气环境违法行为。下一步,该局将长期坚持持续开展涉VOCs排放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针对前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