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王镇“扶贫菜” 邀你来尝鲜

深秋时期,走进汉王镇繁荣村田间地头,放眼望去,绿油油的包菜排列的整整齐齐。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汉王镇繁荣村积极谋划,合理利用产业资金,采取“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新型市场主体+脱贫户”的产业发展方式,严格按照订单农业的种植技术要求,组织脱贫户发展包菜产业种植。

繁荣村的包菜生长周期长,外形圆润饱满,颜色翠绿、天然无公害,口感脆嫩、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

经过合作社专业科学种植指导,现每亩包菜产量达3000斤以上,对接宁强、西乡、汉中等蔬菜市场4个,同时供应汉中大型超市8家,预计收入18万元左右,带动脱贫户进园务工30余人,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

在受今年秋霖影响,蔬菜减产的情况下,汉王镇繁荣村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包菜喜获丰收,经济效益明显,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有效利用了秋冬季闲置撂荒土地,让繁荣村真正繁荣起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