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1年“十市百城联展”汉中市暨汉台区消费帮扶产品集中展销活动正式启动

  1016日上午,2021十市百城联展汉中市暨汉台区消费帮扶产品集中展销活动在汉台区吾悦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汉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剑歌致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康虎生宣读《消费帮扶倡议书》。汉台区委副书记汤新军主持启动仪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忠,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正县级督查专员彭庆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杰,市商务局贸促会主任赵小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政协党组书记徐姮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汉台区总工会与汉中润绿农产品供销有限公司、汉台区汉王镇人民政府与汉中华凯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消费帮扶产品购销协议。

  汉中润绿农产品供销有限公司作为帮扶产品供应商代表,宣读了消费扶贫承诺书。

  启动仪式上,全市十一县区共签订购销协议金额5781万元。

 仪式后,与会领导还对各展区产品进行了参观指导。

  本次活动为期2天,共设展区40个。活动旨在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积极购买消费帮扶农产品,进而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帮扶氛围。

  近年来,汉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到2020年底,全区35164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消费帮扶领域,汉台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先后认定44家带贫益贫企业和207种帮扶产品,建成132专区专馆专柜,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消费帮扶已成为我区巩固脱贫成果、力促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