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学术金秋”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设施蔬菜高效栽培及绿色防控培训会在汉台区召开

1019日,汉中市学术金秋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设施蔬菜高效栽培及绿色防控培训会在汉台区召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葛小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世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由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西安综合实验站、市科学技术协会、汉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学技术协会、区蔬菜果品技术推广中心共同承办。会上,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两名专家分别围绕设施农业发展与前沿新技术、蔬菜高效栽培与绿色防控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汉中市农技推广与培训中心、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泾阳、大荔、太白、汉台等县区业务单位领导及技术骨干进行了工作交流。

赵世均代表汉台区委区政府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汉台区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举办此次论坛,既是推动农民提升农业种植技术,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蔬菜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实现科普强农惠农、科技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希望参会人员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技术和发展模式,坚持走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产业发展之路,为巩固脱贫成效,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更大作用。

下午,主办方还组织与会人员到铺镇狮子村、元房村设施蔬菜示范基地武乡镇中园生态园大球盖菇及冬草莓种植示范基地龙江办汉中巢林农业公司水生蔬菜示范基地进行观摩,邀请知名专家深入实地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搭建蔬菜产业发展交流研讨的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汉台区始终高度重视蔬菜产业发展,把积极构建城郊型高效蔬菜产业作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加快南部沿江高效蔬菜产业带建设,有效促进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2020年,全区蔬菜复种面积达10万亩,总产近25万吨,建成蔬菜专业村25、培育设施蔬菜精品示范园18。汉台区常年种植的蔬菜达8大类50多个品类,近年来通过推广“春提早”、“秋延后”大棚种植模式,使大部分大宗类蔬菜基本满足全年生产供应,有效保障了中心城区“菜篮子”供应。

汉中市农技推广与培训中心、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泾阳、大荔、太白、汉台等县区业务单位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