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今年共排查1172次,撤离受威胁群众5031021人,全区无群众伤亡事件发生。二是重点加强对人口密集居民聚集区、移民搬迁安置点、风景旅游区、学校等地区巡查,巡查中对出现地质灾害前兆、可能造成人员伤亡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区域或地段,提前制定防治措施,确保所有隐患点登记在册,做到责任到人、方案到点、措施到位。今年共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35处,其中,滑坡26处、崩塌4处、地面塌陷3处、地面沉降2处,共威胁183603749间房屋,道路12条,水库3个。目前,已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建立台账,明确主体、分类施策。三是强化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全力做好2018年、2019年专业监测点建设和2021年度地质灾害普适性监测点建设工作。2021年争取中央资金132.59万元,为13个地灾隐患点安装完成裂缝计、雨量计、泥位计、报警器等监测设备53套,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作用,构建了“技防+人防”的监测预警新格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