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防范风险抓细节 强化责任重落实---- 区财政局“两项制度”铸牢风险防范防火墙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国三大攻坚战之首,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有效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汉台区财政局持续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始终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当前财政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我区实际出台《关于加强风控管理规范使用债券资金和融资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用“两项制度”铸牢风险防范防火墙。

   “项目平衡评估决策机制”制度细化了项目从编制平衡到评估平衡及启动决策的工作流程和工作依据,规范了项目平衡测算文本格式。“实行穿透式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制度明确了各类资金均需全部纳入穿透式监管账户内实行统一监管,规范使用财政资金和其他建设资金,监控资金流向,确保专款专用。

    此次出台的两项制度,聚焦贯彻市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主动服务对接工作的实际需要,推动形成我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财政领域的规范性制度体系。旨在为各部门单位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的实操指导,为进一步加快汉台区城市更新(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投融资建设、规范项目筹资招商工作流程提供制度性保障,有力督促了部门单位管好用好项目建设资金,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全力做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