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入汛后,汉台区连降六轮大雨。全区32名区级领导下沉一线,协助镇办开展防汛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确保汉台安全度汛。一是更加注重预测预报预警。加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召开区级会商会议5次,发布防汛预警信息10期,转发省市水情、雨情及天气情况55个,推送预警预报130余次。二是更加注重科学调度。综合运用石门水库开闸泄洪,下达排洪闸启动指令12次,科学调蓄暴雨洪水,最大限度化解洪涝灾害风险;兼顾上下游防洪安全,精准调度小型水库,最大程度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效益。三是更加注重巡查防守。坚持强降雨期间每天每隔4小时对老旧危房进行巡查,盯紧看牢3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233户552人六类涉险人群、7个城区易涝点等重点部位,设置警戒线和醒目标志,提前预警,严防各类险情发生。四是更加注重险情应急处置。储备价值160万元的各类抢险物资;组织受六类灾害威胁的五类重点人群143户292人紧急避险,安置危房户30户69人。五是更加注重灾情及时上报。对已发生的灾情,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核查、及时上报,全力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努力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全区社会稳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