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全区医保会议

323汉台区召开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全区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表彰了工作先进单位,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武乡镇,七里街道办,市人民医院,汉王镇中心卫生院等多个单位作了发言交流

去年以来,汉台区医疗保障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医保制度二元结构全面整合42.83万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待遇保障能力更加充分;全面取消了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谈判药品落地实施采购3个批次117个品规药品10.74万盒,采购金额315.84万元,涉采药品价格平均降低56%打击欺诈骗保持高压态势,全年共查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违规行为51家,共计违规处理208.66万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进一步规范,基金运行更加安全可控创新开展了智慧医保平台建设,更多医保业务实现零跑腿,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汉台融媒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汉台区将开展“基层服务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医保工作有领导分管,便民服务有经办窗口,村(社区)有专人负责的“三有”要求;持续加大预警监测落实力度,常态化开展防范因病致贫返贫风险预警监测,巩固拓展医保扶贫成果;充分利用宣传阵地、新媒体平台和汉台智慧医保平台,形成宣传矩阵,使就医报销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实现“应享尽享”。汉台区将对镇办、村(社区)经办服务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定期开展知识测试,举办经办服务比武活动。重点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特点,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医疗保障服务;将尽快整合医保、医疗救助等业务经办职能,做到“一个窗口经办、一个部门负责、一个领导分管”。同时,尽快明确各村医保经办人员,打通“末梢神经”,捋顺区、镇、村三级经办体系,借助智慧医保平台在全区推广基层医保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好医保现代化建设的人力资源储备。

各镇、街道办分管医保负责人及业务专干,各区属定点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及医保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