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3月15日下午,汉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汉台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刚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情况。


市公安局副局长、汉台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宏均,区人民法院院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建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桑成平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刚介绍,目前,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已相继召开,对此项工作作了全面系统安排。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第一批开展。教育整顿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开展。

学习教育环节30天 从现在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学习,并将学习教育贯穿全程,重在立心铸魂、思想发动,主要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

查纠整改环节75天 从4月初开始,到6月15日结束,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重在自我革命、动真碰硬,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肃开展组织查处、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以及政法系统行业部门其他突出问题,找准病灶、检视病灶、深挖病根。

总结提升环节15天 从6月16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重在建章立制、巩固成果,主要抓好持续整改、完善制度、总结评估等工作,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刘刚指出,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全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汉台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夯实职责任务;三是强化机制保障;四是注重统筹兼顾;五是坚持开门整顿。

发布会上,刘刚代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汉台区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问题,自觉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抓细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标准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不断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汉台政法铁军,为实现追赶超越、建设陕西强区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公布了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进驻汉中市期间,受理来信来电和网上举报的相关信息。

省级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6—8850165,受理时间为每天早8点至晚8点;

网络举报电子邮箱:hzshcejb@163.com;

邮政信箱:汉中市A011号邮政专用信箱。受理来信来电和网上举报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汉中市及所辖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系统、检察系统、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