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汉台区委十六届十次全会召开


122日,中共汉台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及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关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汉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等。

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区委书记曹宇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总结全区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苏烨就《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关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汉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徐红菊、李小立、陈琳存、柏海成、姚建洲、刘刚、唐鑫、杨刚出席会议。


全会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区发展的重大成就。“十三五”时期,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陕西强区建设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十三五”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迈入了全面小康社会。


全会充分肯定了充分肯定了2020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2020年,是汉台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其特殊、极为关键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突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不断加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宇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期,也是汉台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陕西强区的关键五年,全区上下要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美丽宜居汉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效能。

曹宇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上下要主动作为扛起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发展担当,全力以赴把谋实谋准的工作落下去、把看定看好的事情推开来,全力以赴扩投资,精准施策稳增长,多措并举惠民生,全面从严治党强保障,用狠抓落实的“铁肩膀”撑起高质量发展的“一片天”,推动“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清春在回顾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时指出全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千方百计夯实“六稳”基础、守住“六保”底线,统筹做好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实现了建管水平大提升;迈出了改革开放新步伐;打好了三大攻坚战;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郑清春在安排2021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时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实施投资扩量行动,增强发展后劲;实施创新培育行动,加快动能转换;实施固农强基行动,促进三农提质;实施城乡统筹行动,提升建管水平;实施环境提升行动,打造宜居家园;实施动能变革行动,释放改革红利;实施幸福共享行动,提升民生福祉。






会议还围绕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关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汉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

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级领导;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区委各工作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分局,交警一大队、交警二大队,各民主党派、群团党员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属单位党员负责人;区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